close

SAM_0441.JPG  

大家好,我是特蕾西。

上次帶母親去ROBIN'S 吃牛排,竟然就看到了冠軍牛肉麵~以前我家喜歡買COSTCO賣的十味觀牛肉麵,於是就買來嘗鮮~

這一盒是4份,2份紅燒2份清燉~價格是1120,如果不是自取的話要另外加運費~這樣算起來一碗是280

這是官網的說明~

品項名稱:晶華冠軍牛肉麵禮盒
內容:
包括兩份清燉以及兩份紅燒口味的牛肉湯包(每包總重約600公克、內含80公克重的牛肉塊)以及4份重約150公克的半生凍麵條。

料理過程:
清燉口味的料理過程是先將牛大骨、牛腱心塊和青蔥、薑、洋蔥分別煎炒,逼出香氣後再入鍋燉煮,煎炒過後的食材會讓湯頭的滋味更加濃郁,但是為了避免湯汁過度油膩,上述食材在煎炒過後還要以清水沖洗,將焦色與多餘的油質去除以保持湯色的清澈;同時間,牛大骨的骨髓也要在入鍋燉煮之前取出以避免騷味,燉煮完成的澳洲牛腱心肉還要再以原高湯滾煮一次確保入味並以逆紋的方向切片、以維持燉煮後軟嫩的口感。

紅燒口味的料理過程是將洋蔥、蔥、薑及辣椒炒香後,再與汆燙後的美國極佳級牛腩拌炒,接著加入醬油、米酒及蠔油上色,讓肉質更加鮮甜的小秘訣是使用具有甜味的蔬菜進行調味,並加入草果及桂皮等綜合香料一起悶煮,獨到的湯頭部份則是以大量牛骨熬煮並加入用香油炒香的百里香、迷迭香、薑、蒜頭、蔥、辣椒、蕃茄、八角、花椒、肉桂葉、肉桂棒、桂皮,還有香濃的豆瓣醬、辣豆瓣、糖、白胡椒粉等香料,讓原本濃醇的湯頭充滿滋味豐富的香氣。

上述成品製作完成後立即高溫充塡、進行殺菌,待冷卻後再急速冷凍,生產製成皆有使用金屬檢測機檢驗,專業且符合HACCP以及ISO22000國家標準,讓消費者吃得美味、吃得安心。麵體則採用以獨家黃金比例加入日本進口麵粉的半生凍麵條,含水量控制在28%上下、成為冷凍後仍舊美味的秘訣。為了要煮出Q彈的麵體,建議消費者以麵體總重的15-20倍的水量進行沸煮,如此可以使麵體在烹煮過程中快速的達到中心溫度,帶出麵條的韌度。

食用方式:
將冷凍湯包隔水加熱先行軟化或置於冷藏室解凍後,直接倒入可加熱的容器中煮沸,再把禮盒中附上的麵條放入另一鍋沸水中煮至符合個人喜好的Q彈度,撈起放入牛肉湯中、燙個青菜、加些蔥花,即可享用。

 

SAM_0442.JPG  

打開盒子就看到四包包裝好的麵,摸起來是軟的,不是那種凍得硬硬的麵,感覺有點像是市場買的那種新鮮的麵。(腳入鏡了哈哈哈)

SAM_0443.JPG  

接下來就看到湯包了,滿大一包的~

SAM_0444.JPG  

用胡椒粉來當比例尺,這包的確滿大的~

SAM_0445.JPG  

依照說明,我先把湯包泡在水裡解凍,等它變成上圖這種流動的感覺後,就直接倒在鍋子裡加熱,不用另外加水唷~

SAM_0446.JPG  

倒進鍋裡是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多,可是湯真的算多,而且一邊加熱還一邊散發出紅燒的味道(流口水)

SAM_0447.JPG  

這應該是腱子肉,一包大概5-6塊,這一碗正好只有五塊,不過我沒有把湯全倒進去~

SAM_0448.JPG  

這是另外一碗,有六塊~算他賺到XD

SAM_0449.JPG  

六塊這一碗再一張,可以看到清燉的湯是金黃色的,腱子肉看起來顏色不深~

清燉的湯很好喝,我原本以為湯會比較淡,可是完全不會~

SAM_0450.JPG  

這一碗是紅燒的,肉很明顯不一樣,是牛腩肉,長條狀,也是六塊~

SAM_0451.JPG  

肉沒有很油,咬起來也不會很柴~紅燒的湯有一點點蔬菜的甜味,也有非常微弱的辣度,牛腩肉有一股奶味,不過不重~

SAM_0452.JPG  

 

這是清燉的肉,我覺得腱子肉比較滑嫩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筋的關係(就是腱子裡面均勻分布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叫筋)

晶華的麵比外面的陽春麵粗,可是又不像烏龍麵那樣粗,彈性滿夠的~而且滿好煮熟的,放下去滾,加一次水再過一會兒就好了。

以前我也有買過這種調理的麵,真的超難煮,有時候都加水三次還沒好,不過晶華的不會~

 

總結,我跟我家人都比較喜歡清燉,而且清燉就很夠味了。

紅燒的話,如果比較喜歡有一點蔬菜鮮甜的湯的人可以試試看唷,不過我自己是比較不習慣有點甜的湯。

(其實他真的沒有很甜,可是我很機車,喜歡完全不甜的紅燒牛肉,有些加了番茄跟洋蔥的我就不太喜歡><)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r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