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602.JPG  

大家好,我是特蕾西。

 

以前我是個對氣墊粉餅不屑一顧的人,因為我個人的膚質是令人痛恨的混合肌,T字脫妝脫光光,

 

比脫光光帶出場還脫(好老派又不知所云的說法)

 

任何底妝只要有保濕這兩個字,我都會自動忽略,

 

如果有控油這兩個字,我的錢包就會自動發出慘叫,因為被裡面的小朋友拳打腳踢(小朋友:我要出去!我要出去!!!)

 

可惜的是歲月催人老,以前的脫光光(誰?)現在又多了脫皮,混合肌又油又脫妝加上鼻子會脫皮,簡直是中了面目全非腳。

 

user61534_pic35951_1261387168

 

誰說年紀大就不太會出油了?為什麼我又出油又脫皮啊啊啊!!!

555438_438248839533412_1486321779_n

 

咦?我最近沉迷於爐石戰記,都沒在保養,不過應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吧?

 

不不不,我要正向思考,不會的(自我安慰,其實根本就是)   

 

不過看來老夫不能再忽略保濕這兩個字了(雙手負在背後看向遠方,白髮跟白鬍子隨風飄揚)

 

為什麼這次會選擇購買氣墊粉餅呢?其實我也做過其他努力,因為最近工作很忙,OL懶得用手上粉底液(因為還要洗手很麻煩)

 

只好把歪腦筋動到化妝身上,剛開始我購買了粉條,可是我的皮膚就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脫皮脫得更嚴重了~(廣告語氣)

 

12648.jpg  

(志玲我辜負了妳~~婀娜)

 

在粉條上跌倒的我,發現了氣墊粉餅發出的閃耀光芒~~(氣墊粉餅GET,外貌+1,金錢-999)

 

秉持著科學家(還是敗家)的精神,這次一共寫了五個氣墊粉餅的心得,希望能提供一點小小幫助

 

第一個先講最近最熱門的蘭蔻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周星馳語氣,記得激這個字要拉長一點以示尊敬)

 

SPF23,PA++,蕊一個(14G)NT1100,盒子NT500

 

bex_kv2.jpg  

這款氣墊粉餅是歐美美妝品牌推出的第一個氣墊粉餅,價格跟其他韓國氣墊粉餅來說貴了一些,

 

一般韓國的氣墊粉餅會有兩個蕊+一個盒子,一個蕊約15G左右,價格大約是落在2000以內,

 

后的是2180超過了,不過因為代言人是李英愛,所以可以被原諒。

 

1653861_581182025304644_1871852315_n.png  

 

如果要買蘭蔻氣墊粉餅兩蕊一盒算起來要2200+500=2700,以價格來看最高。

 

SAM_1613.JPG  

 

摳門的我只有買蕊,真是失禮了~不過蘭蔻的粉撲是膚色的,跟粉底的顏色差不多,比較不會一下就看起來髒髒的,

 

粉撲看起來很厚,可是摸起來卻很軟,不是屬於紮實的粉撲,仔細摸過後會覺得裡面空氣感比較重,

 

不像其他氣墊粉餅的粉撲摸起來紮實又很有彈性,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刻意為之。

 

我比較少買蘭蔻的東西,因為腦海裡的嬸嬸跟我說蘭蔻的東西都很香。

 

不過這款氣墊只有淡香,上完妝以後過不久就聞不到了,不會像那個雲那個霧一樣在鼻端陰魂不散,還要用勝利寶劍斷他魂結XD

 

接下來就是試擦照,我的臉上跟下巴上都有一些痘疤的色素沉澱,臉頰上比較淡,下巴處比較深一些

 

L1.JPG  

這款光澤很高,多次堆疊也不怕卡在毛孔裡,還有些許修飾毛孔的效果,

 

妝感薄透,痘疤遮不太住,可是會變得比較不明顯,看起來像是天生好皮膚

 

L2.JPG  

這張光澤拍得比較清楚,

L3.JPG  

 

這張就可以看出痘疤還是隱約可見

 

L4.JPG  

 

上妝後六小時後:局部脫妝,毛孔變得較明顯,持久力普通,控油力普通。

 

心得:蘭蔻這款氣墊粉餅可以創造出彷彿天生好皮膚,可是比較不適用瑕疵較多的人。

 

沒甚麼大瑕疵的人十分適合,大油肌可能就不適合了~(突然想到油雞,可惡想吃)

-----------------------------------------------------------------------------------------------------------------------------------------------------

第二個是IOPE,我買的是C21,遮瑕款,我主要是聽說這款比較控油也比較遮瑕才會購買~

 

iope-air-cushion-xp-L-BIIj84.jpeg  

這款已經紅很久了,我LAG到不能再LAG,是撥接來的

SAM_1614.JPG  

 

IOPE一般的價格是1450(購物台賣的兩蕊一盒組合)

 

粉撲是深藍色,摸起來比蘭蔻紮實一些,不過藍色容易髒(到底多怕粉撲髒?)

 

關於香味,這款的香味竟然比蘭蔻的香?有一種清潔劑的味道,跟我記憶中的蘭芝有點像,好像一回過神來就會穿上全套家政婦裝備,

 

正準備擺出松嶋菜菜子的表情。不過因為價格是最便宜的,所以勉強原諒它(撇嘴)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實擦照(其實是因為辭窮了)

 

I1.JPG

 

IOPE的光澤算高,可是遮瑕也算高,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搖IOPE的負責人肩膀,搖完以後搖代言人)

24-33-18846-33-514-279-20080710134336.jpg  

(上面是示意圖)

 

 

I2.JPG

 

I3.JPG

 

 

I4.JPG  

 

上妝六小時後:微微出油(文青語氣),控油在這五款中應該是最高的。

 

心得:這款價格較無負擔,適合想要無暇妝感的人,控油效果以氣墊粉餅來說算好,乾肌比較不適合。

 

----------------------------------------------------------------------------------------------------------------------------------------

第三款是雪花秀的完美絲絨氣墊粉霜,15G*2+粉盒,售價1780。

 

0212.jpg  

 

我曾經用過雪膚花容的飾底乳跟粉底液,效果都不錯,還好這次雪花秀沒讓我失望~得償所望,得償所望~~得得得~~~得償所望(唱)

 

muTbAYr  

 

在買之前我做了一下功課(推眼鏡),發現這款似乎比較沒有光澤感,很好,這正是我想要的。

 

正所謂~

 

家裡就有油了,何必去買沙拉油炸雞排勒?

 

臉上就有油了,何必還買標榜光澤感的底妝呢?(照樣造句)

 

當我一打開盒蓋,就有一道光射了出來,不,是一股味道,一股花香~

 

有別於IOPE像清潔劑的味道,雪花秀的味道滿好聞的,而且不刺鼻,是雪膚花容粉底特有的味道~

 

雪花秀的粉撲是咖啡色的,很耐髒,深得我心呀~而且厚度算厚,上起妝來滿方便的。

 

以下是實擦照~

 

S1.JPG

 

跟其他相比,雪兒的光澤感似乎低了一些(不顧他人反對,硬要叫暱稱)

 

S2.JPG

 

S3.JPG

 

S4.JPG  

 

可以看到下巴的痘疤變得很不明顯了~~(挑眉)

 

不過這款在上妝的時候要小心,重複堆疊的時候要一層一層一點點撲上,每一層不能太厚,不然容易卡毛孔,造成白芝麻的現象。

 

本人是毛孔星人,所以有發生過這個狀況,還好我毛孔很大,才能發現這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得意貌)

 

六個小時後:整體出油,可是妝沒有花,也沒有暗沉,持久度還不錯~

 

心得:這款適合需要遮瑕力,不追求強大光澤的人使用,個人認為小油,混合,小乾這三種膚質應該都可以,大油跟大乾可能就不會喜歡~

 

----------------------------------------------------------------------------------------------------------------------------------

第四款是后的拱辰享雪白舒芙蕾氣墊粉底,SPF50,PA+++,兩蕊一盒售價2180,2015/2/10上市,算是新品~

 

h11.jpg  

 

看到英愛的照片,我就忍不住不拉不拉不拉~~~把信用卡給掏了出來,然後對櫃姐擺出這樣的表情

 

8MCOCBCP00AJ0003  

 

拿到貨以後,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離開了百貨公司~

 

xin_4230308031839484224916  

 

b2.jpg  

 

SAM_1619.JPG

 

SAM_1620.JPG  

 

后的包裝一向華麗,這款粉盒的雕花也很細緻,明明是塑膠殼,卻有金屬的錯覺,實在是高招。

 

官方的照片上,這款氣墊粉餅配的粉撲是藍色的,這讓我一度有點皺眉,因為藍色粉撲跟整體的感覺不搭,

 

還好收到以後,發現他們好像把粉撲改成膚色的了,讓老身十分欣慰(以為自己是誰?)

 

打開盒蓋,英愛后的味道很淡,要仔細聞才會聞到淡淡的香味,跟英愛本人一樣(好像有見過李英愛一樣?)

 

奉上實擦照~

 

W1.JPG

 

W2.JPG

 

W3.JPG

 

W4.JPG  

 

后的遮瑕中等,沒有雪花秀跟IOPE高,可是我覺得它的遮毛孔能力很好,讓毛孔變得滿不明顯。

 

光澤度算是一般,不過我個人沒有追求光澤度

 

六小時後:少量出油

 

心得:這款我滿喜歡的,如果我想要天生好皮膚不厚粉的妝感時就會用它,

 

因為它比蘭蔻遮瑕高,可是又能製造薄透的妝感,層層堆疊也不會有白芝麻~

 

保濕度我倒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它有SPF50,算是一個吸引人的優點~

 

-------------------------------------------------------------------------------------------------------------------------------------------------

 

最後一個是HERA的UV MIST CUSHION ULTRA MOISTURE

 

contents1517.jpg  

坦白說我只看了第一眼就決定要買,因為它的包裝太可愛了(尖叫),表面隨著移動反射出七彩光芒,而且盒子是金屬紫色的!!

 

代言人好像是全智賢喔~

 

66-1        

 

SAM_1617.JPG  

逆侃侃逆侃侃,哀油~真的很亮很漂亮~

 

SAM_1618.JPG  

 

更令人驚喜的是,裡面也都是紫色的,連粉撲面也都是紫色的唷~(粉撲太髒,無法見客,請見諒~)

 

這款的香味也是淡淡的,適合不喜歡太強烈香味的人~

 

這款的粉撲厚度也夠,彈性也不錯(還是因為它是紫色的,我淺意識幫它加了不少分?)

 

接下來看看實擦照吧~

 

H1.JPG

 

H2.JPG

 

H3.JPG

 

H4.JPG  

這款遮瑕度算高,可是遮毛孔的效果不像后那麼好,光澤高,持妝度中等,控油力不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強調保濕的關係。

 

上妝六小時後:出油量中等,不過它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天我擦了它去吃火鍋,

 

經過蒸氣洗禮以後,我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竟然發現在玻璃的反射之下,皮膚看起來超好!

 

雖然拿出鏡子近照,發現有一點脫妝,可是把鏡子移遠一點,移到一般和人講話的距離,看起來卻有奶油肌的效果,就算出油也不黯沉,十分神奇~

 

反正一般人也不會這麼近看我的臉,我覺得這反而是優點呀,按個讚。

 

心得:這款適合偏乾肌到中偏乾,太油的肌膚可能會脫妝脫得亂七八糟,咪咪貌貌(亂用台語)

 

這是我對這五款氣墊粉餅的小小心得,希望能有點用處~~下次見:)

 

 

arrow
arrow

    countr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